close

封面.jpg

粉絲團按讚是給我們個鼓勵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winshsiao/


有看前幾篇文就知道,我們這趟旅程是等待了8個月的時間~

那其實這趟自由行的功課呢~早在前一、二個月我就搞定了~

所以其實後面那幾個月我也就沒什麼太大的感覺了~(呵~)

我妹是說功課不要做太早太多...會沒有期待感!!

但是...我家老爺的個性不是這麼樣的簡單就可以帶過呀><"

都要我做出時間表來的人了~只差沒有給他計劃書咧((誤!

所以我都覺得自由行的功課做完了,就很像己經去過一次了..

等真正出發時再去實現真實路徑而己...

那這趟旅程其實就是樂園行而己~~原本老爺只要三天二夜搞

定就好我就跟他說都要花那麼多錢過去了~那為何不多待二

天?所以才改成五天之旅~~

OK~回歸正題~今天第一天的行程如下:

高雄小港機場08:15起飛→東京成田機場→一蘭拉麵→

淺草蔵前民宿Check in(其實是放行李,房東己給入住資訊了~)

→新橋(宮崎駿大笨鐘)→富士電視台(只有路過)

Diver City Tokyo Plaza  鋼蛋→AQUA City自由女神看夜景

→Decks Tokyo beach 4F吃章魚燒→

回民宿附近超市購買這幾天的消夜及早餐之類的~

CIMG0228.jpg

(↑回程拍的在高雄搭機時忘了拍^^"一行人很嗨心,很多都忘了拍)

這次我們選搭香草航空,入境是在第三航廈,

(要仔細看著地上的紅色跑道就是入境指示※藍色的是出境)

下飛機後其實就跟著人群一直走一直走~沿路上有紅色的跑道做導引~

一路走到了海關前就要拿出我們在機上寫好的入境卡及申告書

(申告書一家人只要寫一張就好,最好先寫好才能省一些時間~)

那入境卡這次我們遇到很重要的點!!就是住宿的地址那裡

為什麼我要這麼說呢~因為我們這次是在Airbnb上面訂房的

我們的住址也寫房東給的地址及電話,那在地址前面要加上

Airbnb才可以哦~要不然海關不給你過...要你填上才行..

(↓圖檔網路抓取,就說太嗨什麼都沒拍了咩~呵)

入境卡.jpg

過了海關後繼續往前走去拿行李囉~~拿完行李在往出口走

會有一個檢查點,除了交上申告書之外就要看他的心情是

否要檢查你的行李了~~(我選了一個看起來慈眉善目的過^^)

那出了海關之後呢~我們要開始照著行程來走啦!!

首先就是要怎麼進入東京市區然後到我們的民宿那裡去

這很重要吧~首先呢~我要先找怎麼到我們的民宿淺草去?

出發前我就有先用乘換案內App去規劃好路徑了,

其實可以先下載好到手機裡面~或者上網去估狗乘換案內

也可以~可以預設從哪裡到哪裡的路線在設定時間~

第一天的路線圖.jpg

像我是日本的時間中午12:50到(不含出海關哦~)

那我們就先步行到第二航廈的地下1F去買車票囉!!

一樣要跟著紅色跑道在跟著指示走會有大的標示告知

右邊是要坐免費巴士(巴士是黃色的車車)坐到第二航廈

(坐車約5分鐘)我們回程在第二航廈有坐巴士(剛好車子來)

來往第2.3航廈巴士.jpg

左邊大約500M要去第二航廈用走的(想說散步嘛~)

大約15分鐘路程我們還故意走在紅色跑道上呢

沿途沒什麼人就是了....不知道人都到哪裡去了??呵呵

IMG_20171004_121359.jpg

到了前方路口要記得左轉下手扶梯啊~因為直走是去巴士站的

反正就跟著紅色跑道走就對了~~

IMG_20171004_121536.jpg

沿途很多投飲機~~很吸引人↑我們母女三人就一直在看

79737.jpg

跟著紅色跑到走到第二航廈B1F,

79729.jpg

往左前方Skyliner櫃檯(全家便利商店前哦)

去買了第五天回機場的Skyliner+72小時的Tokyo Subway

Ticket卷,這樣的優惠套票大人是3500日元/人,小孩則半價1750日元/人

(↓圖檔為官網截取)

SKYLIINER+地鐵票優惠.jpg


一樣的櫃檯買成田ACCESS線到ASAKUSA(淺草)票價為:大人1290日

元/人,小孩一樣半價645日元/人,然後要買一日卷Skyliner櫃檯

小姐說她們沒賣一日卷,要到1F買,所以我請老爺小姐們等我一下

我上去買

(↓圖檔為京成電鐵官網截取)

地鐵卷.jpg

那因為語文不通只好學部落客教的,用便利貼先寫好

買票.jpg

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就進車站坐車了~先坐成田ACCESS線

所以跟著地上橘色線走~

79722.jpg

順利坐到車後我們就要往今天的第一站淺草站去吃一蘭拉麵了~

廉航上的餐點要另外購買所以我們只帶小東西在機上吃了~

還好孩子們上機跟坐車一樣倒頭就睡了~~(呵呵)

第一天下機.jpg

一出站我就開地圖導航(這幾天用它,感覺超不好用的亂報路)

第一天下機1.jpg

走到路口看到晴空塔我們超開心的(第一天嘛~~~之後看到就沒那種

興奮感了,噗~因為我們住這附近啊~)金色泡泡剛好在整修...

第一天 (2).jpg

在往右前方走會看到淺草站~~注意!!這裡是G線銀座線

及私鐵線,我都傻傻的走進去要找E線笑死我了

79721.jpg

淺草G線對面就是一蘭了,在地下1樓,在這裡會有很多人

問你要不要搭人力車哦~(好辛苦的工作)因為雷門就在這附近

第一天 (3).jpg

這是淺草店的價目表

第一天 (4).jpg

先點餐,再排隊,會有工作人員帶位~在這裡語言不通沒關係~

這裡有好多位會講中文的工作人員,我們遇到的就是台灣人哦~~

超親切的~

79730.jpg

我們點的很簡單~沒怎麼排到隊的,翻桌率很快!

(老爺說:都下午三點多了哪有什麼人@@"這都算是下午茶了~)

第一天.jpg

坐到位子上後會有工作人員拿黃色的單子給你填寫湯的濃淡度啦~

麵的軟硬度啦~要不要蔥等等之類的選項~(餓了就又沒拍到XD)

一樣不用擔心看不懂~工作人員拿有中文的給我們寫

79731.jpg

一定要吃光光來見底滴!

第一天下機2.jpg

我們都吃完了~~又剩下小宇XD吃東西好慢><

((OS.在這裡別買禮盒><去唐吉訶德(激安殿堂)買比較便宜,哭哭~))

cats.jpg

吃飽後我們就先去民宿放行李囉~~帶著行李搬上搬下的

,老爺的手不太舒服了~

第一天 (5).jpg

我們民宿離A線比較近,坐這條線去新橋,為了看宮崎駿的大笨鐘~

剛好趕上18:00會表演(整點會表演啦~有時間表的..一樣沒拍到,笑~)

IMG_20171004_182141.jpg

(圖為老爺的手手~車票是單趟的費用哦~)

然後我們就去搭百合海鷗號去台場~我們是新橋上車台場下車

所以我就不買一日卷了,一日卷票價為820日元,那我單趟來回

只要大人640日元/人,小孩一樣來回半價320日元/人,小孩的票

上面都會有小小的一個小字

我家老爺當時還分不清楚哪張是他的票及小孩的票(笑~)

IMG_20171004_184654_HDR.jpg

我們到了台場之後就先去看很帥的鋼蛋,今年年初規劃的時候

以為會看到那隻展示五年多的RX78-2,結果換下來後的這隻獨

角獸鋼蛋更帥,我雖然沒有研究鋼蛋,但在現場看它超有氣

勢的!

第一天 (6).jpg

然後就回AQUA City看自由女神及彩虹大橋的夜景,這次來這裡

感覺超陌生的~雖然前二次跟團都有來台場,但是我發現二次的

導遊都是放我們在不同的地方,所以我都不記得有這裡的景呢~

直到去翻10年前的第一次來台場,發現在彩虹大橋的照片~

才知道自己有來過呢~呵呵算是舊地重遊啊~

82241.jpg

免不了要來個全家福,結果風好強自拍棒拿不穩,連拍好幾張都糊掉了..

IMG_20171004_191646_mr1507129873279.jpg

這張老爺抓的剛剛好(笑~)

82239.jpg

後來順著旁邊走,走到Decks Tokyo beach 4F吃章魚燒,

沿途看到水族圓柱,小孩被吸引進去,就意外看到

bic camera(在AQUA City裡面哦)就進去晃晃~

其實我們這趟沒有買電器~~只是看看沒啥興趣很快就走人了。

章魚燒我們是點二個店家不同的做法,味道不同,但另一張

章魚燒的照片我怎麼也找不到???(照片太多~~好難整理啊~)

其實章魚燒是我們的點心而己....下午3-4點才吃完拉麵,

當然沒那麼快餓,之後我們就回民宿附近的24小時超市採買

買了幾包泡麵、快煮拉麵、一些菜、一盒蛋、牛奶、乳酸菌

飲料...等等之類的~這些卻是我們這五天的早餐及消夜來源,

哈哈~窮遊嘛~~自己煮總是比較省錢嘛~

IMG_20171004_214416.jpg

日本的牛奶好便宜哦~~便宜到可以當水喝了((誤~

IMG_20171004_221531.jpg

最後奉上我在煮消夜結束第一天的旅程,被老爺偷拍為ENDING

arrow
arrow

    twins蕭蕭’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